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比实力 展风采 提素质 育新人

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2-03-14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黄开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邱骏 责编:林雯访问量:1445

310日,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赛事评委,全体学工人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王尧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仅是一次辅导员素质能力的角逐,更是一次学生工作的集体教研,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良好的敬业精神、认识水平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都要通过比赛不断总结反思,提升专业素养,时刻对标“双一流”建设高校辅导员的身份和要求,练就过硬本领,做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辅导员,全力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通过预赛阶段的选拔,我校共有16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由案例研讨以及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组成。在案例研讨环节,16名决赛选手分成8组,以AB角色上场,比赛以“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开展,由AB选手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在谈心谈话环节,16名选手与提问学生(或家长)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进行“一对一”谈话,谈话结束后,选手结合谈话情况进行简短总结,分析存在问题与提出改进措施。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评委分别对选手们在两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面提升辅导员业务技能和工作艺术,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大赛也成为了展现辅导员老师的风采与能力、营造学校良好育人氛围的有效载体。 

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