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2-03-1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414

  近日,国内多地疫情反扑,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我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和教育系统稳定。

  3月14日下午,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教育部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行之有效的既定防控政策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是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再强化;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再落实;三是应急处置能力再提高;四是家校协同防控再升级;五是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再加强;六是督导检查整改再部署。

  视频会后,我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落实会议精神。校领导李北群、王尧、韦忠平出席会议,李北群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到位,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适度从严从紧,务必守好校园大门,严格进出人员审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三是要做好物资储备保障,确保日用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临时隔离观察点设施完备齐全;四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梳理和完善疫情防控各环节,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五是加强督察督导,杜绝一切疏漏。李北群要求,全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各部门、各学院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织密织牢校园防护网。党校办、人事处、科产处、研工部、学工处、国教院、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基建处、资产公司、雷丁学院、应技院、继教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3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防疫重点难点进行了汇报,李北群、韦忠平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3月12日,我校还组织参加了全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

校领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