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1807

  3月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部署。我校在行政楼529设立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大学党委书记焦新安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作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对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作传达学习。

  葛道凯在讲话中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葛道凯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突出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强调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教育问题,突出强调要坚守补短板促公平的教育,突出强调推动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葛道凯强调,一要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二要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三要强化“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落实和推进;四要强化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问题的解决;五要强化教育促公平提质量的要求。葛道凯还就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校园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作重点强调。

  视频会议结束后,管兆勇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坚持统筹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2022年学校重点任务,科学部署、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以及改革创新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汇聚起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