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全国一等奖!我校在第九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获佳绩

2022-04-06来源:教务处作者:任团伟 高淑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033

近日,第九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北辰小分队”参赛项目《全球升温1.5℃和2.0℃情景下中国相对贫困区极端降水的变化特征》获一等奖,实现突破,全国仅有11个项目获一等奖。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1名教师获“突出贡献奖”。

《全球升温1.5℃和2.0℃情景下中国相对贫困区极端降水的变化特征》项目由黄金龙老师、高妙妮老师指导,高淑媛、李瑷蔚、王雪晴3位同学参加,采用了CMIP6气候模式下不同SSPs-RCPs组合情景模拟数据,分析了全球升温1.5℃和2.0℃情景下中国相对贫困区极端降水事件频次、强度和持续时间的变化特征,为相对贫困区防止因灾返贫策略的制定提供了一定的科学依据。

“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科技部批准并指导,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简称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各省市科技资源服务平台以及有关学会组织、创新企业共同协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大赛共享资源特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特点,大赛作品形式主要包括但不限于论文报告类、应用软件类、智能硬件类、多媒体设计类、创业计划类等5类形式作品,所有作品须标注相关科技资源引用、使用情况,但与作者相关的信息不能在作品内容里出现。

第九届“共享杯”大赛于2021年5月启动,共吸引来自全国30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提交有效参赛作品2310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66名及其他奖项若干。

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