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来校推进合作

2022-03-3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3518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院长杨桂山一行来校就国科大-南信大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江志红出席。

李北群对国科大长期以来对南信大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18年合作以来,两校协作成果越来越丰硕、互动越来越密切、感情也越来越深厚。近年来,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和数量得到大幅提升,实现创新要素汇聚,达到两校教育资源共享目的。进入新发展阶段,国科大与南信大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提升研究生导师交流互动,实现学校影响力更大范围拓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专班建设,高效率推进,一如既往保障好联培项目相关工作,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伟大征程中展现南信大担当、作出南信大贡献。

杨桂山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介绍了国科大转型发展相关情况。他表示,南信大是国科大拓展合作的唯一一所地方高校,正在成为助推国科大新时代创新创造的重要力量。本次来校是为了对接落实2022年的本硕博联合培养计划,进一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致力共同打造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平台。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坚持系统谋划、高效建设,不断集聚优势资源融入培养方案,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国科大特色、南信大特点的研究生培养机制,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上,双方就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在校期间,杨桂山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气象台、见山园等。

中科院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相关部门,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中科南京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等负责人,我校党校办、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