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智慧医疗研究院建设方案研讨会

2022-04-0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927

  4月2日,我校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智慧医疗研究院建设方案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会议由戴跃伟主持。

  李北群对滕皋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大医院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双方自合作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年来,我校信息工科发展态势良好,学科融合不断深入,优势日益彰显,南信大与中大医院毗邻而居,双方建设智慧医疗研究院拥有较好的合作基础。他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明晰合作目标,成立项目专班,优化建设方案,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拓展相关资源,加快推进智慧医疗研究院建设。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强化战略协同,加强资源共享,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共同探索医工交叉人才培养新模式。

  滕皋军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大医院基本概况和智慧医疗研究院建设思路,以及江北新院区的建设进度情况。他说,当前医院对人工智能医疗方面需求与日俱增,建设智慧医疗研究院是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区域医疗健康高地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智慧医疗研究院要充分依托江北新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多方资源,建设一个跨学科的医工交叉协同创新平台。双方要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合作、医工交叉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通力协作,共同探索发展新路径。

  会上,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建设前提基础、智慧医疗领域发展空间和需求、建设保障、运行机制、主要目标、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智慧医疗研究院建设方案。双方就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会后,滕皋军一行在李北群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在“院士林”种下了一颗银杏树。

    东南大学“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医学院、中大医院、江北院区管委会、东南大学江北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滕皋军讲话

李北群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