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4-0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于晓作者(图):于晓 王思懿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324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4月5日,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校长韦忠平指挥演练。

演练开始前,韦忠平介绍了此次演练的背景和意义。下午3时许,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主要针对沁园22—26栋无单独卫生间的学生宿舍,演练从接到江北疾控中心通知学校22栋宿舍楼一名同学核酸检测呈阳性开始,涉及启动应急响应、摸排信息、通知报告、初步流调、管控封控、信息发布及舆情管控、人员转运、场所消杀、生活保障、教育引导和心理支持等校园疫情突发后所有环节。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各应急工作组对应急防控方案工作内容和流程掌握熟练,反应迅速,各步骤环环相扣、井井有条。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部门配合紧密,演练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

韦忠平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要结合本次演练情况,对应急预案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再升级,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校园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校办、宣传部、研工部、学工处、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现场观摩学习。

演练现场

消杀宿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