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2022-04-08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作者: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630

4月7日,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铸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周乃贵出席。

管兆勇表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学校党委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当前,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但部分党员干部身上也还存在一些问题。要聚焦政治根基,加强引导,抓细日常党建,抓深创新党建,抓好创优党建,做到个人理想与党的事业“同向”。要聚焦担当作为,锤炼本领,教学科研岗位党员要争做“红烛先锋”,管理服务岗位党员要争做“服务先锋”,学生党员要争做“强国先锋”,离退休党员要争做“银龄先锋”,不断做到个人追求与学校发展“同行”。要聚焦模范效应,加强淬炼,建立起“典型党员带动普通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双带”体系,充分利用宣传教育阵地开展党性教育,建立有效的党员奖惩机制,致力做到个人形象与学校声誉“同频”。

管兆勇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投身伟大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说,近期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内防反弹任务十分繁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校上下行动迅速,成立了学校突发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突发新冠疫情楼宇网格化管理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校教职工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平安。我们要提高认识,坚持不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勇挑重担,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要示范引领,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自康就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谈心谈话制度实施办法》进行部署,通报了2021年度党费收支情况、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划拨情况。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春解读了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就各二级党组织落实中心组学习计划具体部署。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涛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部署了近期统战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志勇就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部署。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