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中国电科五十五所调研交流

2022-04-2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971

4月20日,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率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调研交流,五十五所所长梅滨,副所长孙旭东、陈辰参加座谈会。

梅滨对我校一行前来交流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五十五所的历史沿革以及研究、开发、应用方向,特别是在微波毫米波单片集成电路及多芯片模块,微波毫米波器件、电路和组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建成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心电子器件研发与生产基地。他表示,为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国家急需,五十五所近年来着力扩大高层次人才队伍、打造国家级重点平台、开辟占领国际前沿的新领域新方向,希望可以与高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合作,在高水平团队共建、科研项目协同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找到契合点,通过学科交叉融合碰撞出创新火花。

李北群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就、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成效。近年来,学校完善“一体两翼三维”的学科布局,围绕气象学科向信息工科、环境生态等领域辐射,着力打造“气象+”“+信息”的学科品牌。同时积极推动信息学科与相关知名企业的合作,设立华为、腾讯等实验班,提高教师队伍工程化水平,创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希望与五十五所全面深化合作,在教师双聘交流、学生实习实训、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探索合作机制,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戴跃伟希望校企双方持续加强交流,把脉产业发展、集中力量聚焦,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平台、资源和体制方面的特色优势,携手共建新增长极。双方与会人员就各自研究方向和可能寻求的合作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前,校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微波化合物芯片生产线、微波模块及组建生产线、综合展厅等。此次调研交流也是我校对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梅滨讲话

李北群讲话

戴跃伟讲话

实地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