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任命会议举行

2022-04-22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徐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976

4月21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干部任命会议举行,宣布学校有关决定:童旭东同志任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金双根同志不再担任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同时聘任金双根同志为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学术院长。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北群说,关于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是学校从全校发展大局和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了不少可喜成绩。要紧密团结在以童旭东为首的领导班子周围,全力以赴支持童旭东工作,努力实现学院未来发展目标。要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团队建设摆在学院突出位置,通过组建团队、搭建平台,广揽人才、培养教师。要围绕学科建设,梳理问题短板,加强资源整合,靶向式开展建设。要加强统筹谋划,抓住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科学制定学院发展规划。

童旭东表示,感谢学校党委行政的信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尽快熟悉校情院情,带领和团结班子成员,围绕博士点申报等开展工作,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书记耿小雷代表班子作表态,坚决拥护学校任命决定,全力配合院长工作,抢抓机遇,汇聚合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组织部、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教职工代表参加。


童旭东简介:

童旭东,男,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二级教授,原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主任、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科技专项总设计师。入选国家首届“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被评为中国航天总公司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两次荣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奖”。主要从事航天器回收技术、航天遥感技术研究和航天工程管理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