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2022-05-13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作者:丁媛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59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深刻内涵,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教授应邀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天勇教授以“在高度的历史自觉中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为题进行专题讲授。张天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中国之治的伟大成就、重大意义和宝贵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随后,张天勇从“自觉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自觉坚持‘两个确立’”“自觉认清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自觉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自觉坚持‘两个结合’”等五个方面搭建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维框架。他讲到,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具有内在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和实践逻辑,只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才能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辅导报告内容详实,内涵丰富,解读清晰,既有宏观的视野,又有微观的视角,对于大家进一步全方位、系统性地认识和理解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