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承办发展中国家气象仪器使用与维护培训班

2022-05-13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619

  12日下午,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象仪器使用与维护培训班”在WMO区域培训中心开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和来自伊拉克、莫桑比克、肯尼亚的18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中心副主任王勇主持。

  马廷淮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深厚的办学历史和“双一流”学科优势,以及中心多年来积累的培训经验和培训规模。他说,大气探测技术是提高气象服务水平的前提条件,中国《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对大气探测技术提出了发展要求,这对气象仪器的使用与发展也是重大考验。学会使用良好的气象仪器,维护和提高气象仪器的精度,对保证气象产品质量有重要意义。本次为期14天的培训班中,我们将邀请校内外专家讲授地面及高空主要气象要素观测原理、气象仪器使用及校准维护、气象观测站网的规划布局与维护,与学员在云端探讨相关领域的技术,分享经验,以助力学员所在国气象观测水平的提升。

  尼日利亚气象局观测技术员Muideen Aleem先生首先发言,他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宝贵研修机会,感谢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的精心筹备。来自莫桑比克国家灾害管理局的Martinho Amore Massimbe先生代表该国11名学员致辞。他表示,本期培训的主题与他们的工作领域联系非常紧密,期待从培训班中收获新知识,并与其它国家学员交流业务经验,共同促进能力提升。Ahmed Aziz先生来自伊拉克高等教育部。他在发言中对我校建设国际培训专用平台表示赞赏,称该平台提供的课程回看、资料分享、留言板等功能方便了国际学员参与跨时区培训,能够帮助他们巩固学习成果,克服远程参训网络质量不佳等困难。

  WMO区域培训中心的国际在线培训项目均配备录播学习平台(WMO GLOBAL CAMPUS – CHINA)资源。作为多功能、一体化、全流程的学习管理系统,该平台功能覆盖全面,安全性好,保障了国际培训质量。

开班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