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我眼中的学术道德模范”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2022-05-13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作者:王丽娜、陈诚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618

  为弘扬科学道德,加强学术诚信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科学氛围,我校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校科协面向全体在校师生,开展了“我眼中的学术道德模范”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作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活动月暨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3月31日启动以来,通过宣传、征稿、初评、复评等环节,活动已于5月初圆满结束,反响热烈。作品征集内容涵盖了文学类和漫画类两大体裁,投稿作者包括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师三个群体。最终产生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文稿,一幅幅寓意深刻的漫画,表达了投稿人对学术道德模范的尊敬,对学术不端行为的零容忍以及恪守科研诚信的决心。通过此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加深了在校师生对学术诚信内涵的理解,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据悉,科技活动月、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已开展活动近百场,并将持续至5月底,致力于营造健康向上、求真务实的学术争鸣氛围,培养创新能力与团队意识,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