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敢闯敢创,汇新绘梦

我校举办第五届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

2022-05-16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作者(文):龚颖 万远作者(图):丁涵泳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619

2022年5月12日,我校第五届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于雷丁楼C101会议室举办。我校总务处党总支书记屈家安、藕舫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葛昕明、研究生院副院长朱晓东、自动化学院教授夏旻、学工处副处长蔡惠华担任评委嘉宾。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取线下答辩、线上直播观看的形式。各项目团队代表在展示过程中自信从容,答辩内容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南信大学子的智慧创意与社会担当。其中,创业项目“指尖之眼”致力于为全盲及半盲视障群体提供学习辅助服务,打造盲人教育的智能化移动终端,让盲人教育更加丰富多彩;版权卫士提供全链路版权保护产品服务,有效解决确权难、维权难、取证难的用户痛点;Hi Safe研发高空智能防护一体化系统,其产品已落地销售,获得良好社会效益。

屈家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举办大学生双创赛事,能有效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创业精神。针对本次大赛参赛的项目团队,他提出建议三点建议:一是大学生的创业计划书应具备创新性、可行性、时代性;二是创业项目需要具备核心技术理念和创意壁垒,体现专业素养;三是项目想法要具有现实意义,能够具体落实到创业行动中。他勉励大家,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种种艰辛甚至失败,要拥有敢于迎接挑战、面对失败的精神,争取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创立一番自己的伟业。本次大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紧扣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建设等重点领域,覆盖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环境监测、互联网应用、特殊教育等重点产业,展现出南信大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创业计划书大赛旨在帮助更多南信大创业青年在努力实践中优化项目、明确发展方向、开拓市场,实现了以赛促创、落实指导的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