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开展2023年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指导课

2022-05-17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王舒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50

为帮助2019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院校,掌握备考方法。环科院于5月9日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2023年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指导课。此次指导课邀请了文登考研华东区教学总监、南京总校校长张伟作为主讲人,面向我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深度解析考研相关事项。

首先,张伟针对保研的具体要求向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提醒同学们在本科期间不仅要注意自己的综测成绩,还要注重学术方面的研究。随后,通过列举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近年的招生信息向同学们分析考研现状,预测2023年的考研大趋势。

随后,张伟从专业选择、院校选择、地区选择、专硕与学硕选择四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分析不同专业、不同地区、不同院校之间的区别,指出了地区的差异性和报考难易程度,并推荐一些相对容易的考研专业供同学们参考。同时,还强调了院校选择时应避免的雷区,提醒同学们在选择院校前要进行深入了解,全面衡量、慎重选择。

最后,张伟对于备考阶段进行分解细化,指出目前阶段应多方面了解往年招生情况和难易程度,尽快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同时将英语、数学、政治等必考科目的复习提上日程,保证每天七小时的备考时间。

直播课中,张伟通过列出一个个清晰的数据,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现考研动态,深度剖析其中利弊,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增添助力。

在此,环科院祝愿同学们在2023年的考研中勇夺佳绩,再创辉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更不负自己的努力与汗水。


2023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指导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