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牵手成功!南信大京东商学院来了!

2022-05-17来源:牛咔视频作者:赵雪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863

作为建校62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5月1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京东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京东商学院揭牌仪式。

根据协议,校企将合作共建“京东商学院”,创设“京东实验班”、“京东商务班”、“京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等;共建“京东信大智能物流研究院”,加速推动基础研究成果在商业领域的应用转化与推广;共建“京东校园馆”,建成在校师生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

“学校将在教学中深度融入京东的价值理念和业务模式,个性化培养方案,打造定制化人才。”南信大商学院副院长邱玉琢介绍,比如,京东商学院“京东实验班”中将包含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今年,南信大在2022综合评价招生中已经推出了供应链管理(京东实验班)的招生。“这个班也将依托物流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发挥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成员单位、供应链管理教指委首批新文科试点专业等优势,主要围绕智慧供应链,打造新文科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择优选拔20%的学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也是京东实验班的一大特色。邱玉琢说,得益于“竞赛驱动+择优推免”培养制度,京东实验班的学生有更多奖助和推免保障,也会有更多机会参加高层次学科竞赛,以及参访顶尖国际实验室、参与海外短期交流等,一项项创新举措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国科大、华为、腾讯等合作创设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开办雷丁学院、沃特福德学院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推动资源集聚和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就业率和深造率稳居省属高校第一方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