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牵手京东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

2022-05-17来源:中国新闻社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102

作为建校62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51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与京东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京东商学院揭牌仪式。会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南信大京东商学院揭牌。

5月1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京东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京东商学院揭牌仪式

根据协议,校企将合作共建京东商学院,创设京东实验班、京东商务班、京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等;共建京东信大智能物流研究院,加速推动基础研究成果在商业领域的应用转化与推广;共建京东校园馆,建成在校师生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

会上,南信大校长李北群介绍了学校围绕“开放办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近年来,南信大与国科大、华为、腾讯等合作创设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开办雷丁学院、沃特福德学院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推动资源集聚和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就业率和深造率稳居江苏省属高校第一方阵。

李北群说,学校气象、信息、商学等多学科融合交叉、百花齐放,物流管理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希望校企双方在共建京东物流实验班的基础上,逐步构建高水平商科人才培养平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共同打造区域产教融合的新标杆。

京东集团江苏省公共事务总经理叶扬表示,京东集团高度重视与南信大的合作,双方重点围绕供应链管理开展合作。京东集团将充分运用在供应链领域积累的实践经验,深入挖掘、分析数据的价值,与南信大强大的计算与应用学科相结合,共同培育行业专业人才,实现高校育人与企业用人的无缝对接。

“具体来说,我们创新了‘双师引导+产教融合’的培养体系,实行双导师制,本校杰出研究生导师担任学业导师,京东高级管理人员担任产业导师。”南信大商学院副院长邱玉琢说,学校与京东集团也将共建“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双创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提供学生到京东集团的实习机会。

据了解,南信大与京东集团将以京东商学院的揭牌为契机,努力打通行业的堵点、难点,携手共建江苏省供应链管理优势平台,逐步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