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之省外专场

2022-05-17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卢子健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64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考研工作,加强对大三学子的考研指导,提升同学们考研的主动性,5月10日晚,电信院在学科二号楼c110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之省外专场,会议邀请了2018级考取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一流院校的优秀学子代表进行交流。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施赛楠老师和部分2019级学生线下参会,2020级和2021级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本次分享会由19级辅导员高革飞主持。

会上,高革飞老师对各位上岸学子表达了祝福,期望在场同学向榜样学习,坚定考研信心,精准定位,奋力拼搏,沉下心认真备考。

考取复旦大学的石林同学以“把握难度、自我认识、付出努力”分享考研经验,分析了今年复旦大学分数线和考研形势的变化,以及不同专业备考时的要点。崔蒋怡同学围绕“博学、笃志、切问、近思”讲解了初试复试时的准备,为同学们推荐了备考的教材。

成功考取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杨雨萌同学和余俊亮同学分享了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等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计划,解答了想考成电同学的问题,为同学们推荐了适合的备考书籍和网课,同时鼓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加强专业课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随后,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王天予和孙培杰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各科的备考建议和西电面试时的技巧。同学们纷纷和学长们提问,他们一一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

最后施赛楠就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她列举了2022届的考研数据,鼓励同学们为自己心中的考研目标奋斗,但同时也要认清自己的实力,选择合适的考研目标,做好规划,做好充分的准备。会后,19级参会学生积极与老师和学长学姐进行讨论交流。

分享会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