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

2022-05-17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王从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96

为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重要意义的宣传,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展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5月11日下午,由校教务处主办,环科院承办的我校第九届节能减排竞赛决赛答辩会于学科1号楼N201顺利举办。决赛评委由环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任团伟,环科院副院长徐德福,环工系支部书记蔡炜,“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陈斌5位校节能减排竞赛专家担任。

初赛作品经校内外专家盲审评选出14项科技发明类作品和6项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以汇报展示和答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汇报展示环节,各个团队通过讲解PPT、播放视频以及实物展示等方式,从设计背景、意义、设计方案、节能减排效果、应用前景等多个方面剖析自己的项目。随后,专家评委围绕项目设计的合理性、产品的实用性等方面进行评价,指出项目设计说明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实质性建议。答辩环节中,专家评委围绕项目设计的合理性、作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等方面进行评价,指出项目优缺点,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

此次大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节能环保意识,还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准备和完善自己的作品,同时为贯彻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答辩现场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