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举办北斗讲坛之考研政策解读

2022-05-17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陈凯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46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生考研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有效进行考研复习。5月12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二号楼N201举办北斗讲坛之考研政策解读。电信院副院长万发雨,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及2018级考研成功优秀学生做考研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电信院2019级考研同学现场参会,部分同学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由19级辅导员胡志红主持。

会议伊始,万发雨就目前电信院考研实际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总体介绍了当前的考研难度,分析了未来的考研趋向以及考研成功的诸多益处,并敦促面临考研的同学们看清现状、明确目标。随后,万发雨介绍了本院研究生培养相关专业的学科优势和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充分结合自身职业规划,积极主动报考本校研究生。会上,他还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

随后,叶玉娣以当前考研面临的三个问题引入话题,向各位预备考研的同学分享了三句话,期望同学们保持自信,坚持不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越努力,越幸运”,不断充实自我,矢志不渝,并祝愿各位报考研究生的同学能够成功上岸。

最后,2018级电信院成功考取本校的五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向各位同学讲述分析了考研复习的各科要点及自身经验,对于如何复习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并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支持,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电信院考研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本校研究生培养的学科发展与科研实力,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实质的帮助与指导,激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砥砺前行。

考研政策解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