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研”途有你——法政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2022-05-18来源:法政学院作者:王慧敏 沈嘉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36

法政学院于5月11日-13日在滨江楼N203组织了三场以“研途修筑梦想 经验打破迷茫”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会,进一步提高学生深造热情,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帮助有意向的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助力学生考研。学院150余名2019级同学参加分享会。

活动包含三个主题。一是面向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以“披荆斩棘 开辟新途”为主题进行分享;二是面向考本校的学生,以“南信为家 ‘研’续理想”为主题进行分享;三是面向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类考生,以“执笔为剑 不负韶华”为主题进行交流。三场活动共邀请了2018级的13名学长学姐作为嘉宾,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给2019级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

在经验分享环节,首先,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代表从考研院校选择、考研技巧、考研心态调整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对于选择院校,要对自己有一定的信心,合理评估自己的能力,慎重择校,无悔青春;对于备考技巧,关键法宝之一是坚持,不要半途而废,也不要气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点点的积累,一定能够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其次,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方法,不仅能够提高学习效率,还能夯实知识基础;对于考研心态,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守住初心,克服障碍,凭借自己最大的努力,朝着目标迈进。

在交流互动环节,受邀的优秀学长学姐们更是倾囊相授,侃侃而谈,就备考时间线、书籍课程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同学们激情洋溢、积极踊跃、精神饱满。分享会最后,王娟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同学们要有“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的人生态度,要耐心且坚持,努力且无畏,希望明年能看到更多更出色的身影站在分享台上。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在不懈努力中实现自我超越。法政学院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2019级考研学子都能一战成“硕”!

现场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