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帮困送温暖 真情献爱心——法政学院慰问困难生和少数民族学生

2022-05-18来源:法政学院作者:杨婷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74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了进一步关心我院困难生和少数民族学生,近距离了解他们在校园内的生活和学习需求,5月11日中午,法政学院召开困难生和少数民族慰问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菊、副院长顾湘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文镇主持,院办老师代表、学办辅导员、困难生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朱文镇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困难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构成情况。他指出,113名困难生、123名少数民族学生,来自全国25个省市,学院领导一直牵挂着这些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为降低疫情对大家的影响,学院精心准备防疫物资,帮困送温暖。考虑到同学们个人防护的需要,学院为困难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医用口罩和酒精湿巾,将学院的关爱传递到同学们心中,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随后,张明菊书记就部分同学对学校疫情防控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她表示,近期疫情形势有所缓和,但高校人群聚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做有温度的人,常怀感恩之心,平和待人;二是做一个有厚度的人,博览群书,增长阅历;三是做一个有高度的人,坚持拼搏,不断奋斗。

此次活动促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和支持,助力了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及困难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同学们表示,他们收到的不仅仅是口罩和湿巾等防疫物资,更是一份关心、一份牵挂,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将发奋图强,努力成为“思想过硬、素质优良、志存高远”的优秀人才。

现场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