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举办“经典共读会”第一期线下交流活动

2022-05-20来源:龙山书院作者:作者(文):杜慧颖 侯文羽作者(图):连睿卿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63

为积极推进书院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5月18日下午,龙山书院在北辰楼312开展“经典共读会第一期线下交流活动,活动由陈佳业同学主持。

首先,陈佳业、李睿妍和杨若瑜三位同学结合生活实际向大家分享了阅读《量子物理史话:上帝掷骰子吗这本书的感悟他们通过引用书中“薛定谔的猫”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实验,让同学们了解到这本书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量子力学的科普,更是探索世界的方法、思维和信念接着,侯文羽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的读后感她指出本书以宗教精神的视角探源了资本主义产生及发展的动力,并分析了新教伦理产生的道德规范,突出强调了新教伦理对资本主义发展的促进作用。最后连睿卿和吴嘉玲同学分享了《孟子今注今释》读书心得,她们通过分析《孟子》中的“仁”“义”思想,告诉同学们阅读经典时不仅要明白词句的意思,更要用心领会其中蕴涵的人生哲理。

本次活动不进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更激励同学们在阅读中感悟历史、了解科学体会人生同时也加强同学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大家的阅读品味和文化素养有效助力了书院文化建设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