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科学专业拔尖班开展第二期“科研导航”学术报告会

2022-05-20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肖羽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84

近日,大气科学专业拔尖班开展第二期“科研启航”学术报告会,2020级、2021级拔尖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本期报告会邀请大气院院长陈海山教授莅临指导。

首先,张楚同学以图片形式回顾了热带风暴“天鹅”的整个发展历程,着重讲述了其能迅速形成台风的有利热力条件和动力条件,介绍了“天鹅”第一次巅峰持续时间长、形成了锯齿状结构的与众不同之处。随后,陈博睿同学从温湿压、风、云雾、降水、雷暴、颠簸、积水、台风等八个角度介绍了天气对飞机飞行的影响,同时这些要素间也在互相影响。最后,陈海山进行点评指导,肯定了同学们的思考和研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并对“科研导航”学术报告活动提出了新的期待。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典型台风的发展过程以及大气条件对航空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要进一步拓宽视野,了解大气对各个领域的影响,同时谨记陈海山院长的教诲,加强自身实力,踏实认真学习,为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陈海山教授进行点评指导

张楚同学进行汇报

陈博睿同学进行汇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