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扬技能之帆·展师者风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大赛

2022-05-20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王聪聪 张哲 秦岭梅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78

沙场练兵赛风采,教学相长提技能。为切实提高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5月14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揽江楼S605、S607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文科和理科两个组别,围绕师范生各项专业技能,共设粉笔字书写、微教学以及微课题三个环节。主要从语言表达、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板书设计、微课题方案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教学实践能力、职业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的考核。共有33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比赛,他们准备充分,在隽秀流畅的板书展示、准确生动的语言表达、合理有序的教案设计、独特新颖的课堂呈现中,选手们彰显出了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们结合选手实际表现,给与了中肯的评价以及悉心的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信心。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本次实践创新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选手们提供了学以致用、实践创新的良好平台,以及验收学习成果、找准发展方向的宝贵机会,为他们早日成长为“乐教、善教”的“四有”好老师奠定了坚实的根基。

比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