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2022-05-23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教学部)作者:邵福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78

5月1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长望楼报告厅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这是数统院连续三年举办院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邀请了我校团委副书记李艳艳、教务处双创中心主任任团伟、工程训练中心正高级实验师徐伟以及院团委书记邱章强担任评委,各项目汇报人和学生代表到场参会。

本届大赛数统院共有43支团队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完成报名,经过初次评比,学院择优选取了9支团队参与院赛答辩。参赛的各支队伍从行业背景、市场分析和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5分钟的作品展示,阐述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路演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各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并从PPT制作、答辩规范和教育维度等方面给出专业的指导建议,强调关注项目成果创新性、成效收益性等关键问题,在场学生表示获益匪浅。项目“鲜计划”负责人曾晨同学更是有感而发,“参加一次‘互联网+’比赛,受益终生。”

比赛现场,我院还特邀校重点培育项目“版权卫士-全链路式可取证数字水印开拓者”和“黏度检测——人体血液健康的守护者”做路演展示。

数统院一直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此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奠定了基础。

选拔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