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伊犁师范大学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2022-05-2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865

5月24日,伊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柴林、副校长周光明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戴跃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戴跃伟主持。

管兆勇对伊犁师范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学校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目前已发展成为覆盖理、工、文、管、经、法、农、艺、教9个学科领域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学校聚焦“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了人心思进的和谐氛围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社会声誉越来越好。管兆勇表示,我校一直以来与西部地区高校有着良好互动和合作,也有着大批优秀校友在新疆从事气象工作。学校在教师教育方面与伊犁师范大学有较大合作空间,希望与伊犁师范大学建立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柴林对我校的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赞扬,认为南信大的办学经验和治校理念十分值得借鉴学习。他介绍,伊犁师范大学是一所隶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管理的普通高等师范学校,具有悠久的历史。目前学校正在向多学科方向发展,办学规模逐渐扩大,希望寻求合作机会,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今年四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为吸引各方人才来疆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人才使用和激励机制更加完善,引才渠道持续拓宽。柴林表示,希望推动两校人员交流、资源共享,在人才项目、科研立项、平台建设等方面期待得到南信大的支援帮助,与南信大建立起跨越五千公里的友谊桥梁。

会前,柴林一行在戴跃伟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数字取证中心、综合观测基地、见山园等。伊犁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交流

参观数字取证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