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宁夏同心研究生支教团组织举办同心县第四中学“海博杯”辩论赛

2022-05-24来源:团委作者:洪早梅 傅浩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848

为进一步引导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5月19日,我校研支团服务地同心县第四中学组织举办了“喜迎二十大,以青春之声回应时代之问”“海博杯”辩论赛,比赛由我校宁夏同心研支团成员组织举办,并担任团队指导教师。

思辨出智慧,碰撞会真知。决赛以“严师还是慈师出高徒”“解决校园霸凌更应该依靠法律手段还是教育手段”为题,设置师生表演赛、学生赛两部分。同心团县委书记杨洁、同心县第四中学校领导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辩论赛以“喜迎二十大,以青春之声回应时代之问”为主题,设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寓真实性、趣味性、哲理性于一体,辩题贴近时代发展、贴近学生生活,启发学生思辨能力,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在活动中体悟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活动中充分展现了青少年的青春力量、青春涌动、青春创造。

据悉,2021年9月,在同心县第四中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我校宁夏同心研支团成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学校组建成立了辩论社并担任指导教师。以“锻炼中学生口才和思辨能力、丰富中学生课余生活、体现新时代中学生的精神面貌”为目标,助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我校研支团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服务地各项工作,在支教之余结合专业特色与自身特长协同服务地举办各类主题活动,服务西部地区教育扶志。他们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继续以自身行动引导西部地区中小学生做理想远大、坚定信念的青年,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做追求进步、一身正气的青年。

决赛现场

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