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借“飞”助力,提升校园智慧管理水平

2022-05-26来源: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宁丰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69

5月23日中午,我校举行无人机空中巡查校园环境、安保、风险排查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沈伟峰、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处长(总经理)朱庆峰、校团委副书记郭宏赛、校园管理科科长张俊、学生无人机社团代表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启动仪式由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副处长(副总经理)张勇主持。

沈伟峰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时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开展无人机巡查校园活动就是用“脚步”“眼睛”“耳朵”发现、建设校园之美的过程,就是培养学生们爱校、荣校教育的有益探索。校团委将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激发学生社团潜力,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实现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促进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激发学生热爱校园的激情;增加学生了解校园环境机会,推进校园环境更加美好之目的。希望无人机社团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肯钻研的精神,更好地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朱庆峰表示,校园管理智能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我校绿化养护单位于今年3月份引进了无人割草机,经过多样点试运行,达到了预期目标。无人机在安防、商演等领域已有很多成功案例,我校结合校园管理智能化需求,拟增加无人机空中巡查校园模式,实现多维度、多时段监管,弥补人手、设备以及建筑物安全检查不足等管理真空。他表示,学校对无人机社团通过开展劳动教育推进巡查校园工作更有持续性大力支持,也期待无人机社团以校园环境巡查为基点,借助青年学生智慧,实现跨领域合作,培养有情怀、有能力、有责任的新一代青年。

根据议程,无人机团队现场展示高超的飞行技巧和空中巡查路演,得到与会师生的肯定和赞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