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办学研究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2022-05-27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作者(文):尹志寅作者(图):李佳祥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18

5月25日下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办学研究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23家理事单位代表线下或线上参会。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四级调研员汝益仙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章炎麟主持。

章炎麟汇报了我校当选理事长、秘书长单位以来研究会的工作情况,随后围绕2022年七项重点工作,如2021年度江苏省涉外办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2022年年会筹备、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建及人才培养培训会、涉外办学工作联席会和2022年科研课题申报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希望理事单位围绕相关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踊跃承办、参与研究会各项活动。

汝益仙希望研究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通过举办各种线上线下活动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也希望研究会能为我省涉外办学工作承担更多职责。

施蕴玉表示研究会应充分发挥好上级主管部门与各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作用,注重解决涉外办学工作中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分享工作经验,应根据研究会不同会员需求组织不同类型的活动,吸引更多会员单位参加。

会议期间,各理事会代表就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为研究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承担相应职责。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的参会代表就细化涉外办学评优方案、增加涉外办学国别研究议题提出建议。

根据研究会年度工作计划,此次理事会对2021年度涉外办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议,经理事单位投票,共评选出2021年度江苏省涉外办学工作先进单位26家,先进个人27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