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第十六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顺利开展

2022-05-27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唐天逸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94

为增进师生交流,强化对本科生的教育引导,充分发挥专任教师育人功效,大气科学学院已累计开展十五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特色活动。5月25日下午,第十六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活动在气象楼713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祁莉为主讲嘉宾,共计18名18、19及20级本科生参与该活动。

祁莉老师以自己1999级学姐的身份打开话题,讲述了自己本科毕业之际与老师同窗携手共同度过“非典”疫情的校园故事,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亲切的态度和温柔的话语更是帮助大家放下了拘谨,踊跃发言。在交流中,祁莉老师以人生的不同选择为主线与同学们深度交流,启发同学们永远坚持奋斗的精神,遇事主动思考,主动行动,做自己的主人,勉励大家“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能够创造惊天动地成就的伟人,也同样需要能够在自己热爱的事业和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平凡人”,希望同学们“不管最后的选择是什么,一定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交流中,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切的“本科生从哪些方面入手为科研做准备”的问题,祁莉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夯实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地进行系统学习。第二,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树立刨根问底的态度。第三,化被动为主动,学习独立自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

活动在彼此交流、相互探讨的温馨氛围中圆满结束,帮助与会同学们答疑解惑,深入思考、合理规划未来的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