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初心如磐勇担当 奋楫笃行绽芳华

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自动化1班的榜样故事

2022-05-27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作者(文):杨敏敏作者(图):李俊平 发布:杨敏敏 责编:访问量:230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一个优秀的班级需要强大的凝聚力才能行稳致远;一个先进的集体需要勇于担当才能壮志凌云。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自动化1班就是这样一个凝聚了45名热血青年的强大集体。他们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激情飞扬、活力四射。两年以来,在学院党委的引领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努力和汗水书写一篇篇青春故事,在拼博中实现梦想,在奉献中绽放光芒。

青春心向党,共筑中华情——班级与少数民族预科班结对帮扶的故事

18自动化1班在思想上积极探索,追求进步,通过“党建带团建促班建”引导全体同学不忘初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班级与少数民族预科班结对帮扶。班级党员担任预科班的“联络员”,在预科班晚自习的出勤检查、学业帮扶、党团活动中发挥主导及引领作用,做知心学长学姐。班级多次组织和带领少数民族同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防疫知识竞赛”、“弘扬爱国情,凝聚爱国心”观影、“四史”专题教育等活动,持续通过思政理论课、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不断激发少数民族同学热爱祖国、民族团结的情感与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热情。

大爱无疆界,青春绽芳华——班长“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接力的故事

班长金安志,是一名来自农村的贫困学生。他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用大爱之心为白血病少年生命接力,用奉献精神彰显使命担当。作为南京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他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00多小时,无偿捐献全血达2700毫升。2021年8月疫情期间,他成功捐献出24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11岁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此次捐献先后获得中国青年报、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的专题报道。金安志同学先后获得校长奖学金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目前已经被北京一所高校录取为研究生。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同学们积极投身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的故事

受班长金安志先进事迹的感动,在辅导员李俊平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同学都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与公益慈善事业,在奉献中书写无悔青春。班级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全班累计无偿献血量达13800毫升;班级社会实践参与率100%,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00小时;1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觉献身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争做排头兵;赵礼涛同学,为支持红十字会人道公益事业慷慨捐款2900元;包凯琦同学投身“家乡暧冬行动”志愿服务;金安志同学利用假期积极投身到家乡防疫工作中去,在火车站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这样的行动不胜枚举,每个人都争先参与奉献,“把自己有限的力量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不断将爱传递。

勤学以明志,笃行以致远——班级塑造良好学风,考研就业结硕果的故事

班级学习氛围浓厚,班级成员一心向前,勤思笃学、刻苦躬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两年以来,班级曾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1人获得过国家奖学金,8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得校长奖学金。班级一团队参加江苏省“互联网+”大赛获评一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评铜奖。金安志、王鑫昊、张宇顺三位同学分别申报主持江苏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目前均已结题。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同学们在努力拼博中不断超越自我。全班45名同学中有30人报考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上线22人,录取16人,录取人数占报考人数53.33%,班级考研录取率达36%。班级就业情况也成绩喜人,截止5月底,班级就业率已达到91%,在全院排名中遥遥领先。

在学院党委的关怀下,在辅导员李俊平和教师们的悉心引导与培养下,18自动化1班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持续为学校、学院传递温度和正能量。优秀班集体的形成,既是学生们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结果,也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人质量不断提升的充分体现。

岁月匆匆,聚散有时,毕业的脚步悄然而至,让我们祝愿18自动化1班全体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永葆赤子之心,继续砥砺前行,在奋斗中绽放更绚丽的光彩!

18级自动化1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