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术期刊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科技版)》

2022-05-30来源:期刊部作者:张福颖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746

近日,《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科技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正式发布,我校《大气科学学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双双入选。

《WJCI报告》是由中国科协资助,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WJCI报告》采用“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指数)对期刊质量、信息量、办刊历史及其对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学术活动的影响力进行全面评价,从全球正在出版的约6万种科技学术期刊中精选1.5万种左右为来源期刊的目标,以确保来源期刊是各国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2021版经严格评议,收录全球科技期刊14665种为其来源,其中中国期刊1584种。

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大气科学学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得到越来越多作者、读者和学术机构的认可。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首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2022年《大气科学学报》首获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今后,两刊将继续关注学术前沿,服务国家创新发展需求和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以高质量的内容与更快速广泛的传播力,为提升我国科技期刊国际话语权贡献力量。

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