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汇报会

2022-06-01来源: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作者:作者(文):何亚群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074

5月31日,我校召开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2021年度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主持。

会上,陈涛从广泛参与,课题承担人具有鲜明代表性;选题聚焦,贴近实际呼应新时代要求;成果突出,课题研究成效彰显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我校统战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的特点。三位课题负责人代表就课题研究内容和研究心得进行了汇报交流。王尧为获奖者和课题负责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结题证书。

王尧表示,研究成果汇报会的召开是对我校过去一年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的总结和回顾,对落实统战工作“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增强高校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在全校掀起统战理论研究热潮、聚力推动我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三位代表分别从新型政党制度、网络时代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开展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课题选题理论和实践意义重大,研究内容有深度,实践有特色,未来值得在相关方面做进一步深入探讨。他说,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现在的统战工作不是不重要、而是更重要。他要求各级统战干部、二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深入探索统战理论研究的新内容、新方法,不断开创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的新局面。

据悉,2021年我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共立项20项,其中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17项。经校内外专家评审,7项成果获评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余课题均如期结项。

王尧讲话

颁发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