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粽香端午节,欢聚南信大

2022-06-04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出入境服务中心作者:作者(文):周娟娟作者(图):李佳祥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41

  为丰富外籍教师和港澳台师生在校生活,弘扬和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于6月1日下午在中苑新食堂二楼组织了“感知端午”活动。30余名外籍教师、港澳台师生齐聚一堂,通过亲手包粽子,感受传统文化节日的意义。

  首先,为帮助外教和港澳台师生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传统习俗,活动现场播放了端午节的文化视频。随后,食堂阿姨现场指导外教及港澳台师生包粽子,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现场表演了《春到湘江》传统曲目。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了外籍教师、港澳台同胞之间的交流,体现了学校对他们的人文关怀,增强了外籍教师及港澳台师生对学校的归属感。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