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客座教授暨法政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2022-06-13来源:法政学院作者:作者(文):卞浩瑄作者(图):方向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001

6月10日,我校客座教授暨法政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在图书馆724报告厅举行。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童星,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出席。仪式由法政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菊主持。

李北群对童星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文科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秉持交叉融合与特色发展的新文科发展理念,优化学科布局,打造“气象+”品牌,建构“一体两翼三维”学科生态体系,学校社会科学总论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学校文科整体发展迅速。他表示,童星教授是我国社会学、管理学领域的重要专家,在学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师成长等方面给予了我校诸多支持,他的加盟将为我校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进一步筑牢根基,希望各相关学院全力配合,乘势而上,把我校应急管理学科打造成国家级水平。

童星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迅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祝贺学校获批应急管理学院和应急管理专业,今后将会全力以赴,助力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和应急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韦忠平宣读聘任决定,李北群为童星颁发聘书。童星作了题为“我国应急管理效能的生成机制”的专题报告。党校办、人事处、社科处、期刊部,法政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参加。

童星简介:

童星教授是我国社会学和公共管理学领域的著名专家,1992年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专家,担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兼教学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发展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现代民政研究院院长、江苏省城市应急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市人民政府咨询委。

李北群讲话

童星讲话

宣读聘任决定

颁发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