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金牛湖大气—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基地一期建设规划汇报会举行

2022-06-1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999

6月16日,金牛湖大气—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基地一期建设规划汇报会举行。安徽省气象局副局长汪克付,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

管兆勇对安徽省气象局和地方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信大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立足大气学科优势,积极推动建设金牛湖综合观测基地。这既是学校建设一流学科、促进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也是地方高校投身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努力方向。大气—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基地将会为区域环境协同治理提供基础综合观测资料,实现洪涝灾害预测预警,助力守护生态环境安全。为了进一步推动综合观测基地建设,恳请安徽气象有关部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我们在当地提速发展,共同打造未来长三角地区大气—生态系统综合观测网络,南信大将全力打造精品项目,更好地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气象事业创新发展。

汪克付表示,安徽省气象局对金牛湖大气—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基地建设事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落实和推动相关工作。安徽省气象局将会全力支持与配合南信大,促进综合观测基地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希望各方密切合作,把研究、业务、观测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金牛湖大气—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基地的建设,不断提高我国气象减灾防灾预警预测能力。

会上,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汇报了综合观测基地环境景观配套设计、项目施工进展等情况。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汇报了综合观测基地的技术指标及各个观测平台体系情况。

安徽省气象局相关直属单位、滁州市气象局、天长市气象局,我校科技产业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委会、应气院、水文院、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管兆勇讲话

汪克付讲话

现场考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