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3个支部通过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2022-06-17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作者: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832

日前,教育部发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的公示》,我校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自动化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长望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三个不同类型支部的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我校党组织“强基创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12月,我校3个支部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照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和样板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的标准,以立德树人为使命,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组织、拓宽发展路径、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形成了“两联系”党建工作机制,形成了监测到点、控制到线、优化到面的“点线面”融合式支部工作法,凝练形成《紧抓一核心两根本,创建“三有”党支部》《抓点线面融合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思政铸魂育英才 “长望精神”报家国》工作案例,做到了党建工作有信念、有温度、有力量,取得了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标志性成果,实现了抓党建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之成效。

校党委将不断巩固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成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建设成果,对接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及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工作,培育建设一批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和创新成果,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