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赴无锡调研产学研融合发展工作

2022-06-21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作者:柯福阳 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582

6月16日至17日,校长李北群率队先后赴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八研究所)和无锡学院,围绕高水平平台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等调研交流。副校长江志红出席相关活动。

在中科芯,李北群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与科技创新情况。中科芯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斌介绍了企业产业布局、科研成果转化,尤其是在解决“卡脖子”难题等方面的研发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企业紧盯行业科技前沿,着力扩大高层次人才队伍、打造国家级重点平台,不少创新产品获得了市场与行业认可。希望与南信大开展全方位和多层次合作,不断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路径。

李北群表示,近年来,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积极探索学科交叉融合与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与华为、腾讯等行业头部企业深化合作模式,在科研转化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希望双方发挥优势特色,在信息化人才培养、国家级平台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国家信息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无锡学院调研期间。无锡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校长张永宏,党委副书记匡辉,副校长梁惠娥、曹广喜,纪委书记王友明、副校长胡剑凌出席。

杨建新、张永宏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无锡学院办学目标定位、学科专业布局、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后,他们说,无锡学院转设以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南信大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希望南信大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硕士单位授权点申报、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助力无锡学院加快特色鲜明的一流创新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李北群对无锡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无锡学院与南信大一脉相承,学校将充分发挥南信大无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无锡研究院科产教一体化的平台功能,在硕士单位授权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平台申报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无锡学院的支持力度,助力无锡学院高质量发展。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工作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无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无锡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中科芯座谈交流

在无锡学院座谈交流

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