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首届长三角高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2-06-23来源:商学院作者:刘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841

6月20日下午,由我校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教指委”)协办,首届长三角高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北京、山东等省市的近30所高校物流专业负责人参加。

我校总会计师胡明保致欢迎词,教育部新文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物流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教授作大会致辞。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锦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物流教指委委员乔均教授主持研讨会。 

胡明保代表学校对物流教指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及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商学院通过此次研讨会,认真总结和学习兄弟院校专业建设的先进经验,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方案,建设好供应链管理这个战略新兴专业,为学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有方对南信大举办此次会议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会对我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他介绍了供应链管理专业设置的背景,目前所面临的国际环境复杂性、突变性和不确定性的挑战。他表示,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必须重视产业协同、文化协同、区域协同,课程建设应符合国家战略要求,通过课程、教材、师资及实习基地等建设,探索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的新路径。

我校教务处处长郭照冰介绍了南信大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基本现状,特别是教育部鼓励“四新”建设以来,学校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的系列改革创新举措。 

大会特邀北京物资大学原副校长、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何明珂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张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供应链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物流教指委委员刘晓红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谢京辞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我校商学院院长邱玉琢介绍了学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就供应链管理专业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刘志学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说,与会专家围绕现实需求、专业定位、发展特色、课程设置、教材建设、师资培训、实验实训等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建议教指委加强专业建设研讨会组织,通过虚拟教研室实现全国师资共享,开展专业建设的国际比较,促进供应链管理专业更好发展。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将有利于各高校在物流教指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推进该专业内涵建设、明晰专业发展定位、彰显专业特色,共同推进供应链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

黄有方致辞

胡明保致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