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

我校各离退休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4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作者:作者(文):李萍作者(图):邱学军 发布: 责编:访问量:420

为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引导广大老党员一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近期,在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各离退休直属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支部党员就近就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周斌和支部联络员参与活动并做好各项保障。

中保村党支部和茶亭两个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游览了长江大桥南堡下方的亲水圆环景观桥,此桥是长江岸线南京大桥公园段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之一,使滨江两岸绿道实现了无缝对接,景观桥的透明玻璃设计,给大家带来了震撼的观光体验。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心情愉悦,兴趣盎然,边走边聊,尤其是不少老同志曾经参加过当年的大桥建设,此次再亲历大桥,看到大桥雄伟壮观的英姿和优美的景色,心情格外激动,纷纷拍照留念。

娄子巷支部党员们喜聚于金川河畔开展学习交流,90岁老党员也积极报名参加,大家一边享受着和煦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一边交流学习生活体会,表示要珍惜美好生活,同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锁金村支部的党员们则在所在点的党员活动室再掀学榜样热潮,集中学习观看《榜样6》视频,并认真交流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学榜样做榜样争先锋的愿想。

校内一党支部和校内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前往南京江北新区浅山休闲公园和杜圩城市生态湿地公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这两处均是江北新区近年着力打造的民生工程,浅山休闲公园由杂乱无章的土山坡瞬时华丽蜕变成“世外桃源”般的生态公园,杜圩湿地公园是复合处理城市水环境的重要生态环节和重要湿地教育基地。大家漫步于生态空间,领略着步移景异、别具特色的优美风光,深切感受到了展现“新区速度”、 体现“新区温度”的大型民生工程背后凝聚着的建设者们的担当和努力,更为新时代国家的快速发展骄傲喝彩。

此次党日活动,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既开阔了视野、放飞了心情,也增进了学习交流、实地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刻体会到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认识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长江大桥景观桥

参观江北新区生态公园


参观南堡公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