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选题指导会

2022-06-24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熊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敏敏 责编:林雯访问量:23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教育的了解和认知,帮助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明确选题方向,提高实践能力,近日,应用技术学院在滨江楼S501会议室举办暑期社会实践选题指导会。学院分团委书记熊蒙、学生会实践部高洋和19级、21级全体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副主席吴进杰主持。

熊蒙老师从什么是社会实践、为什么要开展社会实践以及如何来开展社会实践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各团队要紧扣喜迎二十大活动主题,深入基层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发展成就展示、科普宣传、教育关爱、志愿服务、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等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要发挥团队优势,强化疫情防控,加强选题策划和团队成员招募,强化分工协作,发挥合力作用,助力全体同学在实践中成长成才;要突出实践成效,积极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实地调研、红色寻访、文化宣讲、志愿服务、打造更美社区等活动,积极拓展与专业学习、服务社会、就业创业等工作。

高洋就今年社会实践整体安排、往年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实践选题建议三个方面对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从政策传播、学术贡献、创新创业、文化传承、服务奉献五个大类77个选题为同学们做了具体介绍。

应用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工作,学院师生积极部署,立志在疫情防控基础上开展好实践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同学利用暑假深入社会,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抒发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