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06-24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刘晓通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43

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品质,积极营造“诚信立身,诚信立学”的校园育人氛围,推动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在内的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应用技术学院近期开展了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辩以明诚,聚而论信”资助诚信辩论赛。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于6月5日晚7点在揽江楼N201教室举行了以“诚信缺失是个人问题还是社会问题”为辩题的资助诚信辩论赛,双方辩手就诚信缺失这一问题的归因进行探讨,现场精彩的唇枪舌战高潮迭起,不但展现出了辩手们充足的赛前准备、活跃的赛场思维,更引起了现场同学对诚信问题的深入思考。

二是“助学圆梦,诚信感恩”书法比赛。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突显资助工作育人成效。应用技术学院团委近日举办以“助学圆梦,诚信感恩”为主题的书法比赛。活动通知一经发布,便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收到了大量优质的毛笔及硬笔书法作品。评选完毕,学院将优秀的获奖作品展示在学院橱窗,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营造了良好的资助诚信的氛围。

三是诚信教育主题主题班会。应用技术学院各班级陆续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辅导员老师主要介绍了我校的资助政策并开展诚信教育,以案例讲述的方式提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预防金融、电信诈骗,远离不良贷、套路贷,最后还提醒同学们认真准备期末考试并进行了诚信考试的宣誓活动。

四是线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办公室于6月6日晚8点在腾讯会议开展我院线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所有受助学生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刘晓通老师详细地从“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多维度介绍了我校的资助政策,并鼓励同学们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随后,我院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金安志,从志愿服务、班级建设、专业学习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的信大故事。辅导员刘晓通老师鼓励受助同学既要树立诚实守信的基本美德,也要学习金安志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奉献社会的大爱无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才能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应用技术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帮扶与思想教育工作,强调阳光育人,本次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诚信意识,营造了学院内守信氛围,切实发挥了学校资助育人的实效。

书法比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