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2022-06-24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张佳欣作者(文):张佳欣作者(图):陈美红 发布:陈美红 责编:林雯访问量:308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推动学院发展建设,近日,物电院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大会。院领导、两办人员、系主任和支部书记线下参会,其他老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刘博院长主持。

刘博院长重点解读了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他指出,学院正处于发展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内涵建设和外延发展都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刘院长表示,学院将在学校提供的优质人才交流平台基础上,增加学院优惠政策,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量。

成芳书记首先做了《坚守教育初心 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党课,她强调,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关键,师德师风建设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学院将师德师风考核纳入教师教学考核、职称评聘、人才引进、推优评先等各项工作中。希望各位老师以师德失范案例为戒,经常警醒自己,慎独慎微,知准则、守底线,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为人师表,在以德立学中明道信道,实现德才兼备,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不辜负职业担当。随后,成书记就近期党建、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宣传、防诈防骗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赖敏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介绍了宣传思路、工作安排、激励政策和经费保障等,同时,从迅速传达发动、主动出击联系、压实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争取以更实的举措实现生源的质和量的双突破。同时他强调全体导师及实验员务必重视高温天气下实验室安全问题,将安全作为科研和指导工作的前提和保障。

陈玉林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期末考试各项工作精神,带领大家再次详细学习试卷命题规范及监考规则,进一步强调把好试卷质量关、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确保杜绝一切教学事故。

赵德林副院长就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及线上理论考试、大学物理期末监考等工作安排做通报,并要求全院教师提前梳理名下资产,保障六月底顺利完成学校现场资产清查工作。

田智副书记通报了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及研究生机房管理情况,强调要坚决落实教育部关于就业的“四不准”要求,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并请老师们配合做好学生考研和就业指导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