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22-06-27来源: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理委员会作者:罗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9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提高金牛湖园区教职工的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及现场救护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4日,园区管委会特邀学校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综合门诊部主任王士荣为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主要有心肺复苏、外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内容,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教会大家应对在学校或公共场所发生的紧急状况,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培训过程中,王士荣通过应急救护案例的讲述,引入了“黄金救援4分钟”的概念,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通过PPT和现场演示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并具体讲述了心肺复苏术两个部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和全新的认识,牢固树立了“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的理念,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和操作要领,有效增强其面对意外事故时自救互救的能力,为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对园区强化安全管理、推动应急能力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培训现场

救护演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