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委巡察工作总结会议

2022-06-27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作者(文):宋标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36

6月23日,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委巡察工作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管兆勇,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乃贵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会议。

管兆勇对本届校党委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表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立足实际、积极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到实处,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2018年下半年开展首轮巡察工作以来,已经完成七轮巡察工作,巡察二级党组织34个、涉及中层单位63个,巡察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实现了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管兆勇表示,本届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成绩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有力;二是加强基础工作、提升巡察质效;三是加强问题导向、发挥利剑作用;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工作能力;五是加强督查督办、做实下半篇文章。同时,管兆勇还指出了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包括把握政治属性、队伍专业化建设、发现问题能力、巡察报告质量、整改督促力度等方面。管兆勇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落实巡察主体责任。二要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坚决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三要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察工作,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周乃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会议对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做好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自康结合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督促落实重点工作。

全体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管兆勇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