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学生校长助理团为优化我校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建言献策

2022-06-27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作者:作者(文):刘秋宏作者(图):顾景航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680

学生社会实践是连接学校与社会的桥梁,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为深化实践育人,有效推动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可持续发展,学生校长助理团通过广泛调研、深入思考、集中研讨等方式,形成了《关于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进一步优化的相关建议》提案,并在近期校长办公会上进行汇报。

近年来,在校团委、学工处、教务处等部门的协同推进和密切配合下,学校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发展、成效显著,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纵深挖掘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进一步促进学生就业、全方面发展,学生校长助理团在立足校情的基础上,结合其他高校的优秀做法,围绕加强宣传、建立长效奖惩机制、明确评分细则、制定完善的预就业实习标准、完善社会实践网络服务平台功能、构建社会实践的整体框架等六个方面提出优化建议。

与会领导对提案的选题视角和所提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转化落实相关举措,进一步完善现有社会实践体系,真正帮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家国情怀、增强能力本领、强化本领担当,切实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