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南通研究院赴南通人才发展集团推进合作

2022-06-28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范松美 吴玉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911


6月24日下午,我校南通研究院院长方昊、法人代表刘云平、副院长吴玉乾等一行赴南通人才发展集团推进合作。南通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晶,南通人才发展集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律,南通人才发展集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晓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潘志庚,南通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朱长永等领导出席会议。

王晶对南通研究院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说,南通人才发展集团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立足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将聚焦人力资源招引与开发、高层次产业人才项目引进、人才公共服务供给等主责主业,推动“人才+产业+项目+资本+生态”五位一体统筹发展,打造全国有影响、长三角争一流的人才工作“总服务商”。

方昊对南通人才发展集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从探索创新联合培养模式、打造先端科技研发平台、汇聚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研究院计划在南通联合培养研究生规模将达到50人,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学校与南通当地规上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的深度融合,成为南通人才引进、科技服务、项目落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平台之一,期待今后通过南通人才发展集团的牵线搭桥,能与南通崇川优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融合发展。

潘志庚介绍了元宇宙的产业前景。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潘院长本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虚实融合以人为本”的理念,已在游戏、房地产、家纺等多个领域实现可产业化的技术开发,期待能与南通企业展开合作,实现产业落地。

双方与会人员就各自研究方向和可能寻求的合作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