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召开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

2022-06-28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邵福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327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毕业生主动就业,6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筑梦青年,永不止步——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2023届毕业生以及部分低年级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邵福生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霍昱安和罗昊两位同学进行分享。霍昱安同学首先回顾了创业历程,从初入大学时的迷茫与懒散,到逐步认识自我和开始奋进,通过一步步积累,他与好友联合成立了南京华云英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始涉猎餐饮行业。霍昱安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和规划,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在实现小目标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培养意志品质,注重团队合作,同时应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以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培养。

随后,有着“offer收割机”之称的罗昊同学也分享了三年来的成长经历。他在校期间自学软件开发,独立完成了含网站、小程序等在内的多个项目,同时也是Gitee、GitHub等社区开源项目贡献者。从大二起至今,罗昊共收获了阿里巴巴、腾讯等十余家互联网公司实习offer。他从如何定位个人努力方向、如何平衡学校课程和自学技术、如何面试与增强岗位技能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呼吁同学们要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历练本领,在职业选择上要拓宽眼界、大胆自信,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

最后,会议设置了互动环节,参会同学踊跃提问,受邀嘉宾逐一进行了答疑。

此次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提高生涯规划能力,有效引导了毕业生做好合理的自我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希望毕业生进一步提高个人就业竞争力,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实现人生价值。

分享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