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热带气旋预报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2-06-29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434

627日,中国气象局举办、我校承办的“热带气旋预报技术国际培训班”在WMO区域培训中心开班。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和来自21个国家的学员出席云端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勇主持。

马廷淮在致辞中首先对近百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深厚的办学历史和“双一流”学科优势,以及中心多年来积累的培训经验和培训规模。他说,热带气旋引发强风、洪涝、风暴潮等严重的自然灾害,往往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持续加强各国气象部门的台风预报预警业务能力很有必要。作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培训中心,我单位近年来举办了多期热带气旋主题培训,希望籍此促进学员所在国相关业务水平的提升,助力各国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建设。

印度尼西亚学员INDRA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对中国气象局提供宝贵的培训机会表示感谢,感谢我校给予培训班精心的筹备。他希望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各位学员获得更多热带气旋相关知识的同时,能够结合自身现有业务水平,发掘出业务水平提升点和努力方向,通过相互支持和交流,促进各自部门气象减灾救灾业务能力的提升。

本期培训班是WMO区域培训中心今年举办的第七期国际培训项目。

热带气旋预报技术国际培训班

返回原图
/